close

我和丈夫是自由戀愛認識的,丈夫對我很好,後來在雙方家長的催促下,我和丈夫結婚,婚後我為丈夫生一個兒子,坐月子的時候,是公公婆婆照顧的,待我就像親生女兒一樣,後來我的爸媽來看我的時候,看到公婆對我這麼好,也一陣放心,還誇我有一個好公婆。

而丈夫看我生了個兒子,也是更加努力的幹活賺錢,因為丈夫是拉磚的,自從有了孩子後,丈夫為了讓我和孩子過上好日子,每天開車拉磚的時候,也是多跑了一趟,每天雖然幸苦,但是丈夫卻從來沒抱怨過。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孩子一歲的時候,丈夫卻出了車禍,名雖是保住了,但因為傷勢嚴重,不僅一隻手臂,沒有了知覺,就連雙腿也無法在動彈,從此只能在床上度過。

丈夫出事後,當時我就感覺天都塌了一樣,原本都是丈夫為我遮風避雨,現在看到一直疼我愛我的男人倒下,我既是心疼,又感覺無助,但是又知道自己必須要面對。

因為當時我公婆的身體也不太好,所以當時我就讓公婆幫我照顧孩子,而我則是每天照顧丈夫,因為丈夫剛剛出事,身體正常的疼痛,當時雖然丈夫已經盡量忍著,但是看到丈夫臉上的表情,我心疼他,所以半夜也總是經常醒過來。

因為丈夫還有一位弟弟,得知自己的哥哥出事,當時在外地打工的小叔子,做了很久的火車,從外地趕回到家,看到臥病在床的丈夫,就是一陣痛哭。最終看到婆婆抱著孩子,當時小叔子就當著公婆和丈夫的面說,以後要是上學,他願意供養。

當時小叔子雖然在外地找了一份好工作,但是為了照顧家裡,就不在外出,接替了丈夫的老本行,然後媒體起早貪黑的去拉磚。

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當時家裡的開銷,也都靠小叔子一個人支撐著。到了孩子該上學的時候,小叔子還將孩子送到了縣城裡的小學上學。而小叔子為我和丈夫的付出,我和丈夫也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為此我和丈夫都會經常告誡孩子,以後有本事了,可千萬不能忘記他的叔叔。

所幸孩子也很懂事,從小就很聽小叔子的話,並且很用功的學習,成績從小學開始非常好,家裡牆上也都是他的獎狀。我和丈夫看見也非常的高興,可是一想到孩子獎狀的背後,還有小叔子默默付出,我和丈夫就是一陣心酸,小叔子為了我們,真的付出了很多,原本的小叔子,應該是娶個貌美的妻子過上好日子,但是現在卻是因為我們一家,連新衣服都不捨得買,身上穿的,也多是撿人家的破衣服,至於錢則大多花費在了丈夫和孩子的身上。

就這樣,一晃二十多年過去,在小叔子的供養下,兒子順利的讀完大學,最後還讀了研,現在在一家大外企工作,對於我們來言,兒子也是我們全家人的驕傲。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本就癱瘓在床的丈夫,卻又被查出尿毒癥,得知這個消息,我抱著丈夫一陣痛哭,當時小叔子看我傷心,也是安慰我,他一定匯幫丈夫治療的,當時聽著小叔子的話,丈夫哭著對小叔子說,他對不起小叔子。

而就在丈夫被查出尿毒癥的第三天,當時丈夫告訴我,他突然想吃雞蛋糕,讓我去幫他買。

當時聽見丈夫話,我告訴丈夫我很快回來。可是就在我回到家的時候,卻發現屋裡傳來了公婆的哭聲,當我看到眼前的一幕,我手裡的蛋糕瞬間落地,自己整個人當時也暈了過去。

後來我躺在床上,睜開眼的時候,我還不願意接受眼前的事實,然後看著眼前的二老和小叔子,以及很多前來的鄰居,我問了句,丈夫他怎麼了,當時婆婆聽見我的話,抱著我痛哭了起來,我也一個勁的跟婆婆道歉,說都怪我沒看好丈夫。

但是婆婆卻說,這不怪我,後來我遠在外地的兒子,回到家後,看著已經入棺的父親,也是一陣跪地痛哭。

丈夫的後事處理完後,當時看著公婆和我,以及他的叔叔,孩子當時哭著告訴我們,他以後會經常回家看我們的,並且還保證,最多三年,他就將我們都接進城裡享福,後來因為怕孩子耽誤工作,我和小叔子就勸孩子不要擔心家裡,還催孩子去工作,為此兒子才放心的離去。

可是就在丈夫去世一個月後,夜晚的時候,當時公公卻是進了我的房間,然後遞給我一個包,後來我打開後,裡面都是現金,當時公公告訴我,這是前不久修路給的賠償款。當時看著公公給我,我當時像推給公公,讓他把錢給小叔子。

哪知道公公接下來的一句話,讓我愣了,公公直接問我,能不能嫁給小叔子,當時聽公公的話,我難得臉紅一次,一時之間也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當時看我不說話,我的公公就接著說,他和婆婆也不知道還能撐幾年,還說這些年他也一直愧疚小叔子,而之所以提出這,並不是他一個人的意思,還說是已經去世的丈夫意思,為此聽到這個,我一陣驚訝。

後來公公還說,小叔子這些年還慢慢的喜歡上我,當時聽到這個秘密,我也是驚訝的不行,但是一想到我兒子可能也不會同意,我就告訴公公,可是公公的話,卻是說,他已經問過孩子的意思了,孩子說,只要我們沒意見,他非常支持。

為此我當時就想答應,可是一想到丈夫和小叔子兩人畢竟是兄弟,我就一陣擔心,怕別人說閒話,當時我還是告訴公公,讓我在考慮一下,如今我能感覺的小叔子,對我態度的變化,我該怎麼辦?該不該答應公公的要求?

arrow
arrow

    TattT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