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提到凍齡女神,一大波三四十歲的女星就會浮現在大家的腦海里,似乎她們20歲與30歲40歲并沒有什么差別,比如高圓圓陳喬恩。

但說到不老女神,很多人的第一反應要么是白娘子趙雅芝,要么是臉上看不到一絲皺紋的劉曉慶,又或者是49歲仍舊美如畫的玉女周慧敏。


趙雅芝和劉曉慶雖然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不少,但仍舊能窺探出已經年過四十,今天咱們要說的這位女神跟劉曉慶一樣都演過武則天,50歲了還被人當成是少女,60歲依舊看起來像三四十歲,顏值秒殺日本的那位網紅仙妻。她是國產美魔女——潘迎紫。

 

潘迎紫是蘇州人,地道的江南美女,祖上也算是官宦世家,高祖曾祖都曾任過大清巡撫、知府等職位,也許她身上的古典氣質正是從祖輩繼承而來。


在潘迎紫8歲那年,父母決定舉家前往香港。從澳門坐船的路上,她失足掉進了水里,幸好有一位好心人順手將她從水里撈了起來。在當年那種局勢下,滿載渡客的貨輪絕不可能因為一個人落水而調轉船頭。若不是那位好心人,華語影壇將會少了一個傾國傾城的大美人。

 

二十歲的寫真照跟四十歲也沒差。

 

初入香港那些年,正是邵氏電影飛速發展的時期。那時候香港盛行國語片,在西方思潮的沖擊下香港影壇涌現出了最早的一批紅遍兩岸三地的電影明星。潘迎紫小時候長得好似洋娃娃,少女時期就被星探發掘進入邵氏培訓班,也算是童星出身。 ​​​​​​

 

潘迎紫正是在影片中獲得角色是在1963年,那時小伙伴們的父母大都還沒出生吧?在樂蒂版的《梁山伯與祝英臺》中,她客串了祝英臺的同窗。適合古裝扮相的她還出演過《七仙女》中的三姐。

 

很多人分不清潘迎紫和年輕時候的鄭佩佩。兩人風格的確相似,都是極為適合少女角色的演員,眼神中有清靈之氣。

莫說路人分不清,潘迎紫為之差點自殺的前夫陳鴻烈在追求潘迎紫前,曾喜歡的女生就是鄭佩佩。足以見兩人氣質的雷同。

演員與普通人一樣,平常接觸最多的是同事。當年同劇組的陳鴻烈為追潘迎紫大費苦心,還邀請夏雨等好友出謀劃策。年輕時候的陳鴻烈也是一表人才,長相西化,很有辨識度。

好不容易追到女神了,當然要給出最大的誠意。陳鴻烈娶潘迎紫當天,出動了幾十輛勞斯萊斯接親,引得全港市民駐足圍觀,不可謂不用心。這段戀情熬過了許多是非卻在婚后第三年就劃上了休止符。

難道婚姻真的愛情墳墓嗎?

離婚對潘迎紫的打擊是巨大的,她曾酗酒無度,對生活毫無興趣,還經常想不開。此后四十年,一直不缺人追的她只談情,不結婚。

在潘迎紫演藝生涯的早期,她一直都是電影咖。內地觀眾看到的《一代皇后大玉兒》、《武則天》等電視劇幾乎都是她快40歲的時候離開香港這片傷心地,轉而闖蕩臺灣省的作品。

不去查她的年齡,絕對想不到她是上個世紀40年代出生的人。四十歲還能演少女,并且毫無違和感的,除了潘迎紫,再也沒有別人。

別說蕭薔,蕭美人逆生長后出現蘋果肌也不是潘迎紫的對手。

演小龍女的時候她已經39歲了,你能看出來嗎?

如今定居美國的潘迎紫偶爾才回過參加綜藝或者接受訪問,一年一年過去了,每一個人都在變老,但時光似乎對于她特別溫柔,今年71歲的她看起來皮膚仍然是緊繃有彈力的。這也與她瘋狂地愛好保養有關,她曾說過自己只吃白肉不吃紅肉,早上只喝蜂蜜水,中午喝新鮮果汁,沒有工作的時候,就研究與保養有關的知識。

一個人的生活也很精彩,出現在鏡頭面前的潘迎紫永遠是精神抖擻的樣子,失敗的婚姻沒能將她打到,異地孤身闖蕩事業沒能讓她害怕,年紀漸長卻不懼地心引力積極保養,70歲了還能期盼愛情。

想要成為不老少女,你得學學潘迎紫,用平和的心態面對一切困難,對世界永遠保有少女般純真的愛與期盼。

arrow
arrow

    TattT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